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
  • 4279阅读
  • 8回复

门牌——看博文想到的一件小事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离线秋绪
 

发帖
24105
蜂蜜
223454
威望
220
宣传贡献值
578
交易币
0
好评度
2980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0楼 发表于: 2006-10-17

昨天,看着博友王佬博客里新发的《谁家门前没块牌》,读着读着,忽然地就哈哈大笑了起来。对面的小伙子,一反常态地抬头骂了我一句“老不正经”,对着屏幕你开什么笑呢,又不是美女来了。其实他哪里知道,我正在读着美女的妙文,文中那诙谐风趣又含着机锋的话语,令人忍俊不禁。

说到门牌,我也有过一次经历。大约八九年前,突然有居委会通知,各家各户统一换牌,每户交门牌费一十五元。住户嘛,都是没有组织的,不要说这区区小钱,就是你来杀一刀恐怕也不大可能抵挡的。后来宿舍楼东面墙上与台门上分别挂了一块牌子才知道,每户一十五元所买的就是这二块公用牌。墙上的是“某某新村某某幢”,台门上的写着“某某新村一单元”或是“某某新村二单元”。

后来,大家碰在一起议论起了这门牌来。客人来了找不到要找的住户,因为每个楼道或台门上的牌子,都是“某某新村一单元”或“某某新村二单元”,不绕到东面找着墙上的“某某新村某某幢”牌子,就不知道是哪一幢,每一个单元的牌子都一样,
无法区分出不同来,此门牌毫无用处;而东面墙上“某某新村某某幢”的牌子,与原来旧的(挂上才三四年)完全一样,根本就用不着换。

某天,我家来了几十年没见面过的一个老乡,托我帮他推销门牌。从他提供的具体价格中,才知道小区中刚换上的门牌,墙上的大牌才六七元一张,台门上的小牌还不到三元钱,按此成本分摊每户只需一元光景。而居委会向我们收的费,却是大牌九十元,小牌三十元,经居委会一转手暴涨了十多倍,由各家各户分摊则每户需要交纳一十五元。

后来,有人就此事以及门牌的价格咨询了居委会,被告知是城关镇统一价格统一换牌的。收的费也统一上交城关镇,居委会只是返回部分手续费而已。大家一推算,城区一共十多万居民,内中有多少小区?有多少住宅住户,每户被赚十多元,此数一叠加绝非是小数目耶!

再后来,城市化进程加快的需要,撤销城关镇分设为数个街道办事处。原镇政府工作人员四散消化,大家才又听说当年他们所享受的福利是多么多么的优厚,没几天就发钱了没几天又发钱了,都不知道发到手的是啥钱:“哪象你们,手里只能捏着那几个死铜钱。”

看贴是学习,跟贴是友谊。朋友,你跟贴了吗?
我的个人主页:http://www.fming.cc/bbs/u.php?uid=2
离线小筑

发帖
4097
蜂蜜
24244
威望
24
宣传贡献值
176
交易币
0
好评度
105
只看该作者 1楼 发表于: 2006-10-20
呵呵,谁叫咱是个小老百姓啊,当然手里只能捏着那几个死铜钱了.:))
平和、宁静,一种风轻云淡的美丽......
我的淘宝店:http://chejishi.taobao.com/
离线是我非我

发帖
152
蜂蜜
899
威望
3
宣传贡献值
3
交易币
0
好评度
9
只看该作者 2楼 发表于: 2006-10-21
前年我家装门牌被收走了150多.在临海国庆村.
离线端木天

发帖
2169
蜂蜜
4209
威望
46
宣传贡献值
157
交易币
0
好评度
493
只看该作者 3楼 发表于: 2006-10-29
秋头此文可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.由换门牌这一事,可见某些行政部门的行政目的.就是利用手中的政权,巧取豪夺,说它搜刮民脂民膏,恐怕也不过分.
离线青玉
发帖
167
蜂蜜
2824
威望
5
宣传贡献值
156
交易币
0
好评度
53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2006-11-05
小小门牌楼前贴,厚厚钞票手里拿。在老百姓身后,有多少双黑手?多少张道貌岸然的嘴脸哟!
离线秋绪

发帖
24105
蜂蜜
223454
威望
220
宣传贡献值
578
交易币
0
好评度
2980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2012-02-20
翻老贴,又看了一遍,往事历历。
看贴是学习,跟贴是友谊。朋友,你跟贴了吗?
我的个人主页:http://www.fming.cc/bbs/u.php?uid=2
离线斜阳

发帖
2080
蜂蜜
22547
威望
23
宣传贡献值
18
交易币
0
好评度
99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2-02-22
现在的物业收钱,霸王一个,说多少是多少,没商量。
开心快乐每一天.学会忘记.学会宽容
离线秋绪

发帖
24105
蜂蜜
223454
威望
220
宣传贡献值
578
交易币
0
好评度
298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3-05-29
回 斜阳 的帖子
斜阳:现在的物业收钱,霸王一个,说多少是多少,没商量。 (2012-02-22 14:08) 

如果有业主委员会可能会好一些。不过,好象这方面有硬性规定,按面积算。
看贴是学习,跟贴是友谊。朋友,你跟贴了吗?
我的个人主页:http://www.fming.cc/bbs/u.php?uid=2
离线徐冉

发帖
94
蜂蜜
242
威望
20
宣传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22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3-06-07
现在的社会不知道怎么了,一切向钱看,好像一点度都没有。好怀念父母辈们脚踏实地、一心为党、为民服务的社会风气呀!(听他们说那时人也单纯,没现在那么复杂)
快速回复
限400 字节
摄影、文学原创与慈善公益信息平台——蜂鸣网欢迎您!
 
上一个 下一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