论坛风格切换切换到宽版
  • 5549阅读
  • 27回复

全景图接片教程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
发帖
111
蜂蜜
10723
威望
20
宣传贡献值
3
交易币
0
好评度
45
今天凌晨3点,和秋老、鲤九两位大师一起出发,去三门采风。
一路开过来,很黑,黑的俺有点怕怕,请饶恕我胆小吧。
到达目的地时,天刚刚蒙蒙亮,空气灰常清新,果然是个好地方。
但是运气不是很好,没有碰到大雾天气,加之我技术很菜,拍出来的片子很难看。
听秋老的吩咐,拍一些片,做个全景图,来个PS交流贴,
抛砖引玉,做的不好,拍的不好,希望大家多多拍砖!
=================华丽丽滴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
如下图,这是全景图的小样


教程开始:

在制作全景图之前用PS调整这4张图片,使曝光度和色彩尽量保持一致,这样可以很好的提高全景图图像质量。

如下图,选择红框处:菜单栏中“文件/自动/photomerge”工具


下图即为照片合并工具界面,请选择图中的自动,然后点“浏览”按钮选择要处理的图像。
要注意图片顺序噢,确保无误后,点击“确定”按钮。


等啊等啊等啊。等啊等啊等啊。经过了漫长的一段时间后,PS将把这4张图片合并成一张全景图
下图为合并后的图片,可以看到边缘并不规则,这其实是因为PS在处理过程中为了使画面对好,拉伸了图片所致。


我们可以看到,现在是有4个图层的,我们要拿起老鼠标,选择弹出菜单中的“拼合图像”把4个图层合并为一个图层。
下图为合并后的图片,选择裁切工具,在图片中拖动,将不要的图像放在方框之外,然后按键盘上的回车键确认。 


一张全景图片就合成好了。怎么样?是不是很简单呐?
合并后即可做其它后期或存盘了。

下面贴一张全景大图(因为论坛横向图片太小,所以贴了个纵向图,网友可将此图下载后旋转90度后查看)



===================各位童鞋们,是不是手痒痒的,也想来合成一把呢?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给你们准备了原素材,尽情下载吧。


===========最后,感谢秋老的热情大方,附秋老“玉照”一张,征集片名,嘻嘻===========

[upload=1]
HIA~~HIA~~~
END!


[ 此帖被水果白砂糖在2010-07-29 22:46重新编辑 ]
白糖工作室承接高清MV,写真,广告创意,短剧等业务,编剧化妆拍摄后期一条龙服务.省心省力,价格从优,详联13757666654
离线秋绪

发帖
24127
蜂蜜
223520
威望
220
宣传贡献值
578
交易币
0
好评度
2991
只看该作者 1楼 发表于: 2010-07-29
真诚地感谢,谢谢小白对咱们蜂鸣同学所作的劳动与奉献!

大家不妨动手做做作业。
看贴是学习,跟贴是友谊。朋友,你跟贴了吗?
我的个人主页:http://www.fming.cc/bbs/u.php?uid=2

发帖
111
蜂蜜
10723
威望
20
宣传贡献值
3
交易币
0
好评度
45
只看该作者 2楼 发表于: 2010-07-29
回 1楼(秋绪) 的帖子
秋老太客气了。
我外出采风,学到了很多很多东东。
还有很多不足。大家多拍,我不怕痛。
白糖工作室承接高清MV,写真,广告创意,短剧等业务,编剧化妆拍摄后期一条龙服务.省心省力,价格从优,详联13757666654
离线龙妹

发帖
146
蜂蜜
271
威望
0
宣传贡献值
0
交易币
0
好评度
12
只看该作者 3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我是刚刚学做FLAS 希望老师给我点意见
离线寒冰

发帖
795
蜂蜜
13481
威望
220
宣传贡献值
4
交易币
0
好评度
244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    
离线鲤九

发帖
1227
蜂蜜
13512
威望
170
宣传贡献值
12
交易币
0
好评度
284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不错学习了。
360度全景拍摄制作 http://www.lijiu360.com    联系电话:13867696698
离线七色朦胧

发帖
2425
蜂蜜
14358
威望
183
宣传贡献值
6
交易币
0
好评度
197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很不错的教材,学习了
离线鲤九

发帖
1227
蜂蜜
13512
威望
170
宣传贡献值
12
交易币
0
好评度
284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LZ多出教程
360度全景拍摄制作 http://www.lijiu360.com    联系电话:13867696698
离线华仔天地

发帖
6704
蜂蜜
22091
威望
13
宣传贡献值
2
交易币
0
好评度
326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接片还真未曾试过,回家要好好试试,谢谢楼主分享的教程.
用耳朵聆听音乐,心灵感应世界;
用镜头记录人生,留住美好回忆。
离线suda

发帖
2075
蜂蜜
19087
威望
321
宣传贡献值
44
交易币
0
好评度
436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学习一下,接张杨丰山的全景片,感谢教程。
摄自己的影,让别人去色吧。
离线suda

发帖
2075
蜂蜜
19087
威望
321
宣传贡献值
44
交易币
0
好评度
436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怕你们扭了脖子,发一张横片。

摄自己的影,让别人去色吧。

发帖
111
蜂蜜
10723
威望
20
宣传贡献值
3
交易币
0
好评度
45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啊哈。。。SUDA果然是牛人。。好片。。好看。。
白糖工作室承接高清MV,写真,广告创意,短剧等业务,编剧化妆拍摄后期一条龙服务.省心省力,价格从优,详联13757666654
离线念度范

发帖
739
蜂蜜
11799
威望
50
宣传贡献值
7
交易币
0
好评度
106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0-07-30
这样的同志才称为---好同志....糖糖有功 [upload=1]
从来处来少留点遗憾回来处去、、、、足唉!
快速回复
限400 字节
摄影、文学原创与慈善公益信息平台——蜂鸣网欢迎您!
 
上一个 下一个